ㄨ!~好友質感的無名>///<

我真的只能和我自己這樣說ㄋㄟ
自從換了這一張和底那麼搭的圖之後
我真的覺得很搭阿
每一次看到都心情很好說
之前有一張是涼小時候的照片
笑的好可愛喔
一整個很引人注意嘛
根本本就是高調的孩子(悶騷)
哈哈這是我期中之後的獎品阿我想你大概期中考過後才敢上樓開信箱吧那這篇翻譯就當成期中考考完的慰勞獎品好了是雜誌上的涼平訪問從cia上偷貼給你看的。 NEWSMAKER No.211/2006. 10 p.40-44 w-inds. Personal History Part.2 Ryohei Chiba 即便只是採訪中的空檔時間都會看到有個人在地板上一直轉來轉去。平常給人的印象明明是那樣的內向、那樣的安靜,但他躍動的肢體卻華麗地傾訴著他的熱忱。在他的家鄉札幌帶您追尋千葉涼平這個人多感的過去。--涼平是個怎樣的小孩呢? 「很乖。到現在還是很怕生 沒有辦法和第一次見面的人聊天。 即使覺得不講話會把氣氛弄僵, 但我還是會怕說真的可以跟他說話嗎? 他不會覺得我很煩嗎? 只是感情一好就沒有這種顧慮了(笑)。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也許很乖 但等到後來就會發現我是一個很想要吸引 別人注意的人。 像有的時候我就會忍不住很想講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原來你喜歡被別人注意啊。 「最喜歡了。 可是都沒有人要理我(笑)。而且也完全沒有女生緣。 小學的時候不是只要有在玩些什麼運動就可以吸引女生注意嗎? 我那時候雖然有在踢足球 不過因為我實在太害羞, 所以根本沒有人要理這個謙虛的足球選手。--那是什麼樣的選手啊?(笑) 「反正就是非常非常謙虛。 像練習帶球過人的時候 我就會覺得超過去 是很不道德的事。」--完全不適合踢足球嘛(笑)。足球有踢很久嗎? 「大概三、四年吧。 只是進了國中、退出足球社之後反倒更認真踢了。 也許是因為不用再受誰束縛, 所以可以自由自在的踢。 小學的時候也這樣的話就好了。」 --這種個性應該很吃虧吧。 「很吃虧啊。 您不會覺得完全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嗎?(笑) 我也知道這種謙虛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連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那個時候和音樂、舞蹈有什麼交集嗎? 「完全沒有耶。 完全沒興趣。 啊,不過那時候我很喜歡聽音樂就是了…… 小學的時候,姐姐對我的影響是很大的。 像當初我就很喜歡LUNA SEA。 大概是小六的時候吧,姐姐喜歡LUNA SEA, 我聽了姐姐錄給我的錄音帶,就覺得他們很酷。 到了國一的時候, 剛好碰上GLAY全盛期, 我姐姐又喜歡上他們, 所以我聽了之後也覺得他們很酷(笑)。 接著就是彩虹樂團了。」--真是一段佳話(笑)。 「第一次吃到河豚的時候我也打電話回家了喔。 跟他們說『河豚讚透了!不可思議的好吃!』(笑)」 註:19 http://www.jvcmusic.co.jp/19/ --那開始跳舞的契機是? 「我大概從小四開始就有想上電視的願望 因為想要吸引別人注意嘛, 所以連主播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就大言不慚的說當主播也不錯(笑)。 應該是那時候的我誤以為所有在電視上講話的人都叫主播吧。」 --不管怎樣,反正就是想電視就是了。 「那時候剛好有個北海道地域限定廣告的試演會 我就抱著玩玩的心情去參加。 最後雖然落榜了 不過ACTORS STUDIO(http://www.actors.jp/home.htm ) 就找上我,跟我說『你要不要來參加我們的課程? 我們提供特別優待生一年免費的優惠』。 龍一那時候也參加了同一場試演會, ACTORS STUDIO也提供他一樣的優惠。」 --所以才想說去上上看? 「那倒是沒有,一開始我根本就不想去。 我那麼怕生,怎麼敢到一個完全沒認識的人的地方。 所以我在他們給我的期限為止之前一直在煩惱到底要不要去, 我爸媽就跟我說反正難得,就去看看吧。 結果我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去了,而我也在那遇見龍一。」--這可是命運的第一步呢。 「只是剛開始課還不重,所以蠻少遇到他的。 那裡的教室提供了大概10種課程,要我們從裡面選4種。 我爸媽原本是要自做主張幫我選踢踏舞和爵士, 可是後來我姐跟我說『現在沒有人要跳踢踏舞啦!選HIP HOP啦! 跳起來超帥。』我就想說好吧,那就選吧。」 --你姐姐真的很厲害耶。就某個層面上來說,她決定了你的命運耶。 「我家姐姐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喔(笑)。 雖然我那時候完全不懂HIP HOP到底是什麼東西, 不過反正是姐姐講的,那就應該不會錯吧。 只是剛開始的時候我完全跟不上進度,所以上起來超無趣的。」 --那為什麼還繼續上下去呢? 「聽說三個月之後有一場試演會,肯努力的話就可以升到前段班, 我雖然還搞不清楚狀況,不過還是去參加了。 當時ACTORS STUDIO在北海道有一個節目,預計要在試演會一個月 後始始播放。所以重點就是只要能升上去,就可以上電視。」--你是為了這個而努力的啊。 「我就抱著『太好了!可以上電視!』的想法去參加了試演會。 那時候好像有唱彩虹樂團的『DIVE TO BLUE』吧,然後就這麼考上了。 那時候龍一跟我一起考上,之後課慢慢變重, 然後我才開始交到朋友,上課這件事也第一次變的有趣。」 --剛開始的三個月只是一心想上電視就對了。 「是啊。而且三個月裡 我只上過一次舞蹈課,就是剛開始的那一堂。」 --什麼?真的嗎? 「所以就算已經升到前段班了,我還是幾乎完全不會跳舞(笑)。 像我那時候雖然已經國一,不過我還是跟著小四的小孩學跳舞。 而且還被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小孩罵說『為什麼連這個也不會?』(笑)。 拜託,你學了那麼久,我可是只上過一次課而已耶。」 --啊哈哈哈哈!很難從現在的涼平去想像那個情景耶。 「我從那個時候才開始認真學跳舞,只是還不到喜歡的地步就是了。 不過在接下來那次試演會裡,我又被踢回後段班,之後大概有一整年 都沒辦法升上去。--啊,還蠻長一段時間的耶。 「我雖然沒有立刻放棄的念頭, 可是到後面就上的越來越辛苦, 連我爸媽都說不想跳的話就算了。 後來我就抱著反正怎樣都沒差的態度去參加下一次的試演會, 結果不僅沒好表現,試演會的工作人員還跟我說 『你不要只想著要怎麼升上去,要想想你該怎麼留在這一班』。」 --很嚴厲的忠告呢。 「所以我超沮喪的。然後那時候其實有另外一個舞蹈教室, 有些朋友剛好也有去那裡上課。 那邊是專門教跳舞的,所以我就拜託我爸媽讓我去那裡上課。 想說一定要進步,就算是最後一次也要加油試試看。 就這樣每個禮拜去兩、三次, 連續去三個月之後,我就通過了下一次的試演會。」 --哇!那就真的很厲害了。「那個時候,我才驀然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喜歡上跳舞。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各種舞蹈之間有什麼差異, 像我以前就不懂HIP POP是怎樣的舞步,也不知道為什麼非學跳LOCK不可。 我還以為是要用舞蹈來表現搖滾(ROCK)音樂說(笑)。 可是去上課之後,我才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等到自己的視野廣了,就慢慢開始覺得舞蹈其實蠻有趣的。」 --驀然發現自己喜歡某樣東西也是不錯的啊。 涼平應該是那種真的動手去做了之後才會慢慢發現其中樂趣的人吧。 「也許吧。可是現在回頭看看,就會發現東京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在到東京之前,我的視野真的非常狹窄。 札幌舞蹈教室給我的影響或許也不容小覷,但那並不是所有吧。」--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出道的呢? 「從喜歡上跳舞之後就一直很想出道吧。 不過我從來沒考慮過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說真的,其實我根本不想去東京。因為我在東京又沒有朋友。 更何況我又很喜歡跟大家聚在一起鬧, 所以我想說如果一出道,就再也沒辦法和大家在一起了。 一切都是因為我的視野實在太狹隘了。根本就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笑)。」 --嗯~~這真的是個大難題啊。 「是啊,超大難題(笑)。」 --你對舞蹈的執著一向是那麼嚴肅、那麼專注, 但同時你也像大家一樣會煩惱說東京沒有朋友, 所以不想去東京發展。 像這樣心裡同時有兩種想法在互相拉扯時, 你會為了全心專注在其中一樣上面而選擇犧牲掉另一方嗎? 「這倒是不會。 基本上我也不會為了爬上去而把誰推下去。 大家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不就好了嗎? 只是我不太喜歡自己半途而廢就是了。」 --涼平這份想要不斷上進的心情是來自於怕自己輸給自己的恐懼嗎? 「是啊。 好比說其他舞者都能學會的東西,我就不相信我學不會。 學會自己原本不會的東西的快感真不是普通讚。 那種感覺嘗過一次就會記得了。」 --那一定就是你的原動力吧。 「嗯,這也不是在一般生活中能體驗到的。」 --也許你就是為了那股快感,才一路走到今天的吧。 「嗯。這樣能讓自己一直保持著 『既然能完成這件事,那下一件事應該也不是問題』這種心態吧。」 --像這樣回到札幌的時候,會想起以前的自己嗎? 「不會耶。因為我很討厭以前的自己。嗯,最討厭了。」--呃,為什麼呢? 「因為我希望以前的自己能夠好好加油。 我也很希望那時候的自己可以多用一點心學習。 一直到出道之後,時間越來越不夠用, 我才驚覺原來練習是這樣的重要。 而以前的我,明明就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練習, 但我卻從來不知道要好好利用。」 --那你到目前為止所遭遇過最大的挫折是? 「參加舞蹈教室的試演會落選的時候吧…不, 應該是出道那年的唱片大賞吧。 那年年底,我們上了不少電視節目, 我看到自己在電視上的表演的時候簡直快昏過去, 真的是太糟糕了!這樣下去怎麼得了! 只是我還是太晚才有這種危機意識了。」 --完全沒辦法高興吧。 「嗯。一點都沒有感覺到領到新人獎時該有的喜悅(笑)。 雖然說站在w-inds.的角度來看,這的確是很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可是我個人還是覺得自己很糟,應該再好好努力才對。」--那涼平你現在的目標是什麼呢? 「希望能以w-inds.一員的身分繼續下去。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選擇,而且也很快樂。 我也相信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能讓大家看到我們更好的一面。」 --那你希望接下來能讓大家看到什麼樣的w-inds.呢? 「w-inds.裡每個人都有只屬於自己的特色,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一點。 雖然三個人想嘗試的事都不太一樣, 但我們卻還是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出。 我希望能藉由這種形式,繼續朝個自的方向前進。」 --會一直進步下去的吧。 「嗯,進步是沒有所謂的盡頭的。 世界進步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即便是現在看起來很了不起的事, 過了一年之後也會變的沒什麼。 但就算進步的速度再快,我們還是不能忘了初衷。 既然是以全世界為基準,那我們這樣的程度真的算不上什麼。 嗯,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ter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