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結束"苦度"之行了,又幾天沒上來摟!今天早上看了三台,好像是中視吧!是一個仁波切在說"快樂"的主題,來賓是陳履安和林書偉。

仁波切說:『有時人們不快樂是源自於"執卓",這是什麼意思呢?舉例來說;忌妒、生氣都會是你不高興的來源,你很生氣但你要用智慧去化解它。』仁波切又舉例說:『我手上有一串念珠,當你以手掌向下時要去抓住念珠的時候,念珠是不容易抓勞的,他會一直從妳手中滑下去,反觀妳若反手把手掌向上,那念珠即使不用抓也不會掉下去了。』

道理很簡單,但能在當下做到的又很難,或許我太過於"執卓",總是覺得朋友就是應該吵了架後還要合好才算是「好朋友」,因此往往會固執得想一職讓對方理解自己所謂的"錯"、"錯在哪?"忽略自己太過於"執卓",執卓的認為一定要田清楚雙方心理的話才是通過了好朋友的"關卡",忽略了其實朋友不是只有「好朋友」一種。

水曜那天我去了學校的書店,看了一本我現在很需要的書『33歳前要爽的33個樂子』作者:唐湘龍

是神的安排嗎?〈笑〉剛剛好在講「好朋友」作者喜歡問朋友一個關於心裡遊戲的問題,『我常問別人,如果有一天妳被警察抓了需要交保,第一時間你會通知誰?一般女性通常會直接說***;反觀男性通常會反問,為了什麼事情被抓。』顯示女性對朋友的定義只有一種那就是所謂的「至交〈即好朋友〉」換句話說除了好朋友以外其他的可能都只是可有可無的路人。而男性則對朋友有等級之分,什麼是找什麼人他會幫我處理,又什麼是找麼人他會守口如瓶不會洩我的底,而這兩個人是不同的人喔!而再這重要時刻出現的那「黃浦一號」才稱的上是至交。

朋友、朋友可以有很多甚至很種類,泛泛之交、點頭之交、手帕交.....等等,也可以只有幾個但那幾個必定是推心置腹,重點是朋友得分級『人常常因為一個優點而和他很好,也常常為了一個缺點就認為他不好』眼光開闊心自然開闊,不需要"執卓"於一點,手心向上手掌攤開遠比妳僅僅抓住不放要得到的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tterswee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